2020年11月11日
第19版:19

我被小马迷住了

本报小记者(迎宾路小学6年级8班) 齐悦

秋风萧瑟,秋意渐浓,11月3日,我们来到了沧州印象·大运河农业生态文化产业园。

大道两旁种有许多树,据说园区里的元宝枫都有300多年树龄了。

接着,我们到达了第一个参观地点——智能玻璃温室。

一进温室,我就闻到一股香香的味道,原来这里满屋都是花花草草。虽已暮秋,但这里却生机勃勃。

我们继续往前走,到达了滚筒式栽培区,这种栽培方式是把营养液固定好,把植物放在滚筒上,根向外,随着滚筒转动,植物会依次接触营养液。

在这个温室里,最让我惊讶的是一棵仙人掌。这棵仙人掌特别高,煞是引人注目。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我最喜欢的地方——马厩。刚一进去,我就被这群可爱的小马迷住了。它们伸伸脖子,吐吐舌头,剁剁小腿,好像在专门逗我们似的。我们出来时,我发现有一匹小棕马从栅栏里探出头,这是对我们恋恋不舍吗?

最后,我们还参观了马术训练场。在那里有几匹小矮马,它们只有1米左右高,长着小短腿、小耳朵,“发型”也很独特——头上的毛发遮着眼。这样它们能看清路吗?我真为它们担忧。

通过这次活动,我既了解了一些种植技术,又看到了呆萌可爱的小马,真是受益匪浅。

2020-11-11 本报小记者(迎宾路小学6年级8班) 齐悦 2 2 沧州晚报 content_1719.html 1 我被小马迷住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