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1日
第19版:19

种在“墙”上的植物

本报小记者(迎宾路小学6年级11班) 宋盈哲

11月3日,我们来到了沧州印象·大运河农业生态文化产业园。在那里,我了解了现代农业技术,不禁感叹科技的发展是多么迅速。

首先,我们来到一棵大树前,一位叔叔告诉我们这是元宝枫,园内只有两棵,树龄都在300年左右。

接着,我们来到智能玻璃温室。走进温室,就好像走进了一个五颜六色的秘密花园。这里不仅有美景,还有许多新奇而又独特的种植方法,例如立柱式栽培、滚筒式栽培等。

其中有一种栽培方式,所有的植物都种在“墙”上,而这堵“墙”是空心的,里面会喷出水雾供植物生长。我不禁感叹,种植物都能种出“时尚”啊!

更让我惊叹的是太空农业展区。以前我也看见过在太空舱里种植物的新闻,只是没想到在地球上竟也可以模拟太空舱中的环境。

从温室里出来,我们继续前进。沿着小路,我们来到了马厩。一匹匹马儿呈现在我们眼前,它们长得多么俊俏啊,眼睛都在闪烁着光芒。

活动结束了,我真佩服科学家能研制出那么多新奇的培育方式,也感受到中国科技发展的迅速。我们要好好学习,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指导老师:高怀丽)

2020-11-11 本报小记者(迎宾路小学6年级11班) 宋盈哲 2 2 沧州晚报 content_1718.html 1 种在“墙”上的植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