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08日
第03版:03

我市134名医务工作者连夜驰援石家庄

其中包括110名采样人员和24名流调人员

采集核酸样本

开展流调工作

本报讯 (记者 庞维双 张倩)记者昨天分别从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获悉,我市紧急抽调的110名采样人员和24名疾控流调人员,目前已经在石家庄市开展相关工作。

5日凌晨,我市迅速抽调24名疾控工作人员,赶到石家庄市协助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其中包括:市疾控中心的6人,任丘市疾控中心的3人、盐山县疾控中心的3人,海兴县疾控中心的2人、献县疾控中心的2人、河间市疾控中心的2人、青县疾控中心的2人、肃宁县疾控中心的2人、沧县疾控中心的2人。

同时,市卫健委在全市各级医疗机构中紧急抽调110名医护人员,赶到石家庄市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其中,沧州市中心医院、沧州市人民医院、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华北石油管理局总医院各有12人,河间市人民医院有8人,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沧州市妇幼保健院各有7人,任丘市人民医院、任丘市中医院、献县人民医院、献县中医医院各有6人,河间市瀛州镇卫生院有4人,肃宁县疾控中心、肃宁县人民医院、肃宁县妇幼保健站、肃宁县肃宁镇卫生院、肃宁县留善寺镇卫生院、肃宁县万里中心卫生院、肃宁县梁村中心卫生院、肃宁县付佐乡卫生院、肃宁县师素乡卫生院、肃宁县尚村中心卫生院、肃宁县邵庄乡卫生院、肃宁县窝北中心卫生院各有1人。

昨天晚上7点,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科护士韩松霖正在等待新的命令,他刚刚结束了在石家庄市长安区西兆通镇紫林湾小区的核酸样本采集工作。

所有采样人员每天早晨6点出发,到了晚上10点才能结束一天的工作。这几天格外冷,他们在户外采集核酸样本时,手、脚都被冻僵了,只能在原地跺跺脚。

韩松霖说:“大家为了节省时间、节约防护服,最少也是连续工作六七个小时,有时甚至是十几个小时。工作期间大家都不吃不喝,但没一个人喊苦喊累。”

昨晚8点,市疾控中心流调队员吴秉伦放下电话,准备撰写流调工作报告。当天,他和队友在石家庄市藁城区张家庄镇中学开展了流调工作。白天,24名队员分成12组,根据指挥部分配的密切接触者名单,通过电话联系、现场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他们的活动轨迹和生活情况,排查密切接触者及他们的密切接触者,并形成流调工作报告。

吴秉伦说:“现在,我们无论人在哪里,收到命令就立刻开始工作。虽然很苦很累,但是我们力求不遗漏任何一个细节,争取早日战胜疫情。”

2021-01-08 其中包括110名采样人员和24名流调人员 2 2 沧州晚报 content_9440.html 1 我市134名医务工作者连夜驰援石家庄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