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08日
第03版:03

沧州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

买下1200多公斤辣椒 让贫困户减产不减收

本报讯 (记者 霍钢杰)1月6日,沧州职业技术学院的校园里,教职工们“瓜分”了几乎一卡车的辣椒。他们“以购代捐”,让献县乐寿镇北紫塔村的一个贫困家庭减产不减收。

2010年,献县乐寿镇北紫塔村村民李昂遭遇一场车祸后,身体瘫痪,智力下降。漫长的求医之路,让这家人背负了沉重的负担。为了照顾李昂,他的父母不能外出打工,只能靠种辣椒来维持生活。

2018年,沧州职院驻北紫塔村扶贫工作队的工作人员了解到李昂家的情况后,在该校的工作群里发起了认购辣椒的倡议。一天的时间里,大家认购了400多公斤辣椒。从那之后,沧州职院教职工年年通过“以购代捐”的方式来帮助李昂家。

今年受雹灾影响,李昂家的辣椒品质和产量有所下降,但是沧州职院教职工仍然将他家的辣椒抢购一空。1月6日中午,一车辣椒运到了沧州职院,1200多公斤辣椒也“变”成了27300元的爱心款。

2021-01-08 沧州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 2 2 沧州晚报 content_9441.html 1 买下1200多公斤辣椒 让贫困户减产不减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