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1日
第23版:23

“鼎立中华”太有创意了

本报小记者(朝阳小学4年级2班) 龚子轩

10月29日上午,我们朝阳小学的晚报小记者来到沧州印象·大运河农业生态文化产业园。

走进园区,我们先去参观了一个智能温室大棚。在这个温室大棚里,我看到了很多以前没见过的植物,有高大的仙人掌树、菠萝蜜树等,还有采用了多种新型栽培技术种植的各种蔬菜。

这些新型的栽培技术有蔬菜树式栽培、立柱式栽培、A字架雾培和立体管道式栽培等。其中最让我感到新奇的是立体管道式栽培。

利用这种栽培技术,设计师们还将管道巧妙地设计成了几种独特的造型,有的像一艘帆船,叫“一帆风顺”;有的像古代的鼎,叫“鼎立中华”……我觉得这些名字起得非常贴切,听到名字,我们就能想象出它们大概的形状。

我真佩服这些设计师的智慧,也忍不住赞叹这种奇妙的栽培技术。

随后,我们又参观了特色花海和马厩。

听讲解员说,其实这里还没有完全建好。我相信,等这里全部修建完成之后,一定会更吸引人。

2020-11-11 本报小记者(朝阳小学4年级2班) 龚子轩 2 2 沧州晚报 content_1750.html 1 “鼎立中华”太有创意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