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1日
第23版:23

奇妙的旅程

本报小记者(朝阳小学6年级4班) 于子轩

同学们,你们参观过温室大棚吗?你们听说过滚筒式栽培技术吗?10月29日上午,我们乘车来到沧州印象·大运河农业生态文化产业园。在这里,我亲眼见识了智能温室大棚和滚筒式栽培技术。

进入园内,我们跟随讲解员阿姨的脚步,来到一个智能温室大棚。一进门,我便闻到一股泥土的清香,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滚筒,滚筒的每一层都有一排小小的培养皿。培养皿中插满了幼苗,滚筒下面有一个小水池。

讲解员阿姨告诉我们,这就是滚筒式栽培,它可以让每一棵秧苗都能吸收到充足的养分。

我们继续往前走。突然,一株高大的植物吸引了我的目光。它高大、挺拔,远远望去,可以隐隐看到植物上面长满了小刺。讲解员阿姨介绍说:“这是仙人掌树,我们可以看见它的底部已经完全成为木质结构,只是上面的小刺还没有脱落……”

我望着这棵树,心里不禁感叹:“这棵仙人掌恐怕要有两三百年的树龄了吧!”

接着,讲解员阿姨又给我们介绍了立柱式栽培、A字架雾培和蔬菜树式栽培。

在这里,我见识到了许多新奇的栽培技术,体会到了科技的伟大,这真是一次奇妙的旅程。

2020-11-11 本报小记者(朝阳小学6年级4班) 于子轩 2 2 沧州晚报 content_1751.html 1 奇妙的旅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