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1日
第09版:09

“蓝领”月薪高,无需大惊小怪

刘天放

近日,一位专门招聘“蓝领”的人力资源公司负责人给江苏一家电子厂招聘了月薪8000元的普工,工人刚到现场,就被隔壁的电子厂以月薪1万元的待遇抢走了。“蓝领”月薪超大学生这一话题在网络上引起了新一拨讨论。

“蓝领”中的很多人,是具有各自特点的专业人才,他们没有高学历,但通过对相关专业技术的不断实践,获得了如高级技工、技师、高级技师等相关职业技能认证。这样的“蓝领”工人,能力强、水平高、技术过硬,是企业解决生产或服务难题时不可或缺的人才,是市场稀缺人才。

“蓝领”月薪“碾压”白领不是“脑体倒挂”,它既有用工紧缺的原因,也有“蓝领”自身在职业技能上的优势。“蓝领”月薪高过大学生,是市场评价的结果,我们对此无需大惊小怪。

2020-11-11 刘天放 2 2 沧州晚报 content_1667.html 1 “蓝领”月薪高,无需大惊小怪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