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1日
第07版:07

下水道堵塞污水外溢

运河区法院家属院

图一

图二

经联系,下水道被疏通

本报见习记者 彭爱 摄影报道

【市民反映】近日,家住运河区法院家属院的市民周女士向记者反映:小区3号楼前的下水道堵塞,污水溢出流向路面,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

【现场调查】11月2日,记者来到运河区水月寺街法院家属院看到,在小区3号楼3单元北侧的路面上,有污水从井盖中流出(图一)。

市民周女士告诉记者,小区3号楼的下水道经常堵。这次情况比较严重,已经堵了五六天了。污水流得到处都是,居民经过时都要格外小心。“法院宿舍没有物业公司管理,住户们一直希望改造下水道,但是没有人牵头组织这件事。”周女士说。

记者看到,小区3号楼北侧是一排平房,一些住户门前放置了砖块、木板,方便出入。家住1单元的白女士告诉记者,3号楼的自来水井也被浸泡在污水里,不知道污水进没进到井里,是否会影响到居民日常用水。

【一中前街社区】记者就此事联系了运河区一中前街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去现场查看情况后,马上联系专业的下水管道疏通人员对法院宿舍3号楼的下水管道进行了疏通(图二)。对于居民提出希望改造下水管道这件事,社区会积极进行组织和协调。

2020-11-11 运河区法院家属院 2 2 沧州晚报 content_1657.html 1 下水道堵塞污水外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