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1日
第07版:07

小区绿化带为啥被铲除

运河区绿之园小区

物业:拓宽消防通道,方便消防车通行

本报记者 马晓彤 摄影报道

【市民反映】近日,运河区绿之园小区居民李先生向记者反映,小区内部分绿化带被铲除了,不知是什么原因。

【现场调查】11月6日,记者来到运河区绿之园小区。在小区3号楼东侧,记者看到,一处绿化带被铲除,露出了泥土。同样,在2号楼南侧,也有一处绿化带被铲除了一部分,铲除部分用彩色的旗子圈了起来(右图)。

11月9日,记者再次来到绿之园小区看到,被铲除的绿化带处放置了一些砖块,几名施工人员正在铲平地面,铺设砖块。

【绿之园小区物业】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小区物业公司。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小区私家车越来越多,最近一段时间,常常有居民因为停车问题发生矛盾。3号楼东侧的这条小路是消防通道,只有3米宽。一旦有居民将车停在3号楼东侧,消防车就无法进入小区。

“我们通过电话询问了多数居民,在征得大部分居民同意后,决定拓宽小区内一些不宽的消防通道,避免出现紧急情况时,耽误消防车通行。”物业公司负责人说。

2020-11-11 运河区绿之园小区 2 2 沧州晚报 content_1656.html 1 小区绿化带为啥被铲除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