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3月20日
第02版:02

青县一居民楼失火,现场浓烟滚滚

消防员抱起孩子、搀扶老人,紧急疏散居民

消防员冒着浓烟救出孩子。 本报通讯员 摄

本报讯 (通讯员 蔡晓冬 记者 庞维双)3月17日晚,青县清州镇石油小区一民宅起火,楼道里浓烟滚滚。当地消防员紧急疏散楼内居民。经过2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现场明火被成功扑灭。据悉,此次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当天19时21分,青县新华西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后,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3辆水罐车和28名消防员赶赴现场。据参与救援的消防员孙桐树介绍,当时滚滚浓烟不断从单元门口以及各个楼层的窗口冒出来。经侦查发现,该居民楼共有五层,起火的为一楼住户的卧室。孙桐树带领消防员冲进屋内,用水枪灭火。此时,卧室内的家具和床褥都已烧毁,并不断冒出浓烟。

消防员王维得知还有居民被困在楼上,便带领救援人员携带正压式空气呼吸器上楼挨户敲门,疏散楼内居民。他们敲开四楼一户人家的房门时,发现屋内困有老人和孩子,而其邻居家还有一对70多岁的老夫妇。王维赶紧给孩子佩戴好呼吸器,抱起他就往楼下走,他的家人也紧跟着下楼。王维把孩子交给楼外的接应人员后,又转身跑到四楼,将老夫妇搀扶到楼外安全地带。

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2021-03-20 青县一居民楼失火,现场浓烟滚滚 2 2 沧州晚报 content_17543.html 1 消防员抱起孩子、搀扶老人,紧急疏散居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