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1日
第23版:23

滚筒里也能种菜

本报小记者(朝阳小学6年级4班) 孙良煦

10月29日上午,我们朝阳小学的晚报小记者一起去沧州印象·大运河农业生态文化产业园参观、学习。

走进园区,我们先去参观了一个智能温室大棚。一进大棚,一股土腥味就扑面而来。

在讲解员阿姨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一个个滚筒面前。讲解员阿姨告诉我们,这是滚筒式栽培,这种栽培技术可以让每棵蔬菜都吸收到充足的养分。

接着,我们又来到一排A字形的架子前,原来这里是A字架雾培区。这种栽培技术可以提高空间的利用率。

在这个智能温室大棚里,我们还了解了蔬菜树式栽培、立柱式栽培等。

走出温室大棚之后,我们又去参观了特色花海和马厩,但让我印象最深的还是温室大棚。它让我知道了原来还有这么多神奇的栽培技术,真是大开眼界呀!

2020-11-11 本报小记者(朝阳小学6年级4班) 孙良煦 2 2 沧州晚报 content_1753.html 1 滚筒里也能种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