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1日
第22版:22

人防在我心中

本报小记者(沧县实验学校4年级2班) 袁笠鈞

10月31日,我们小记者怀着好奇心来到沧州人防馆参观、学习。

走进人防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DF-5洲际导弹模型,大约有5米多高。“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大屏幕上的这一行字格外醒目。

走进展厅,讲解员先为我们介绍了人防的发展史。我们了解到,我国的国防部是1954年设立的。

接下来,我们走进6D影院,观看了一部全景播放的人防专题影片,这部影片让我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

我们是戴着一种特制的眼镜观看的这部影片,每到有从高空下落或是冲上云霄的镜头时,我们的座位就会跟着摇摆起来,甚至会在座位下方喷出一些烟雾,我心里很害怕。我们一定要珍爱和平,远离战争。

我们要好好学习人防知识,珍惜生命,爱我中华,将来用自己的双手和智慧建设我们美丽的祖国。

2020-11-11 本报小记者(沧县实验学校4年级2班) 袁笠鈞 2 2 沧州晚报 content_1749.html 1 人防在我心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