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1日
第22版:22

珍爱生命,学会自救

本报小记者(沧县实验学校4年级7班) 黄紫嫣

10月31日,我们学校的部分晚报小记者分组参观了沧州人防馆的各个展区。其中,最令我记忆深刻的是地震模拟体验台。

走上地震模拟体验台,我的心里像揣着一只上下乱跳的小兔子,既紧张又激动。我紧紧地握住了扶手,生怕自己摔倒或是头晕。

模拟开始了,大屏幕上播放着地震来临时的影像,话外音说:“地震之前,动物们会焦躁不安……”这时,我们脚下的模拟体验台也震动了起来。

“地震”开始了,大屏幕上继续播放着:“当来不及离开家时,要躲在安全狭小的角落里……”

工作人员还告诉我们:“当发生海啸时,要躲到地势高的地方;发生火灾时,要用湿布蒙住口鼻,弯腰前行……”

我们还在烟雾逃生体验区,进行了一场模拟火灾逃生演练。仿真的烟雾,红色的警戒线,让我们仿佛真的置身在一场火灾中。我们按照工作人员讲的自救逃生方法,顺利地跑了出来。

这次小记者活动不仅有趣,还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和防灾技能。

2020-11-11 本报小记者(沧县实验学校4年级7班) 黄紫嫣 2 2 沧州晚报 content_1748.html 1 珍爱生命,学会自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