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1日
第22版:22

为人防建设贡献力量

本报小记者(沧县实验学校4年级7班) 刘倩语

10月31日,我们沧县实验学校的部分晚报小记者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沧州人防馆参观、学习。

步入展厅,工作人员带我们观看了当年日本空军轰炸重庆时的影像资料,由于当时防空武器落后,我们损失惨重,伤亡众多,这让我明白了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

在“前沿武器”展厅,我们了解了一些我国先进的武器装备。我印象最深的是“辽宁舰”模型,还有东风31A弹道导弹、隐形战斗机、舰载战斗机等一系列先进武器的模型。

在公共安全体验区,我们还登上公交车模型,学习了当公交车遇到交通事故时该怎样逃生。

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公交车上有逃生用的安全锤,紧急时刻可以用它敲碎玻璃逃生。公交车的后门上方还有一个逃生按钮,摁下逃生按钮,公交车的后门就可以手动拉开了。

通过了这次参观学习,我学到了许多人防知识。今后,我要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长本领,将来为人防建设贡献力量。

2020-11-11 本报小记者(沧县实验学校4年级7班) 刘倩语 2 2 沧州晚报 content_1745.html 1 为人防建设贡献力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