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1日
第21版:21

我喜欢上了种植

本报小记者(南环小学5年级3班) 郑莫凡

11月5日,我们南环小学的部分晚报小记者一起来到沧州印象·大运河农业生态文化产业园。

一进门,我就目不转睛地盯着那个造型独特的木质门楼。讲解员叔叔告诉我们,这个门楼是木匠师傅纯手工打造的,而且没用一个钉子,非常神奇。

讲解员叔叔先带我们走进一个智能温室大棚,里面种植的植物可多了。在那里,我们还见到了许多神奇的栽培技术,有滚筒式栽培、螺旋仿生立柱式水培等。

也许有人会问,为了展示这些栽培技术,会不会占用很大的土地面积?当然不会,因为它们采用的都是一种立体式栽培技术,就像我们现在住的楼房一样,是分层的,充分地利用了空间。

这里还有一棵菠萝蜜树,树上系有一朵大红花。讲解员叔叔说,这里系着大红花的树一般都有200年以上的树龄了。我数了数,这里最少有三十几棵树上都系了大红花呢。

我很喜欢这个地方,在这里我见识到了很多新型的栽培技术,也喜欢上了种植。

2020-11-11 本报小记者(南环小学5年级3班) 郑莫凡 2 2 沧州晚报 content_1741.html 1 我喜欢上了种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