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1日
第21版:21

这里是个好地方

本报小记者(南环小学4年级1班) 纪念

11月5日,我们小记者一起参观了沧州印象·大运河农业生态文化产业园。那里树木繁多,是个好地方。

这个农业生态园位于沧州市运河区南陈屯乡西砖河村,在古代,这里曾是一个驿站,没想到现在焕然一新,成了一个观光游览的好地方。

走进大门,园内种植的一排水杉树像是在列队迎接我们的到来。它们好像在冲我们说:“嗨!小记者,你们好,欢迎你们!你们可要把我们这里写得好一点哦!”

再往里走,我们看到了一棵粗壮的大树,讲解员叔叔告诉我们:“这是一种南方的树木,叫元宝枫。因为它结出的果实非常像古时候的元宝,所以才叫这个名字。”原来还有这样的树,真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

跟随讲解员叔叔的脚步,我们走进一个智能温室大棚。这里展出了很多种栽培技术,比如蔬菜树式栽培、立柱式栽培和管道式栽培,这些新型的栽培技术让我们大开眼界。

我印象最深的是滚筒式栽培,它是在一个个滚筒上种植蔬菜,滚筒下边的长方形水槽里灌满了营养液,当滚筒转起来时,蔬菜就可以接触到营养液,吸收到充足的养分了。

后来,我们又去参观了美丽的特色花海、百年冬枣园和马场。

我喜欢这个农业生态园,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再来这里参观。

2020-11-11 本报小记者(南环小学4年级1班) 纪念 2 2 沧州晚报 content_1735.html 1 这里是个好地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