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1日
第20版:20

城市中的英雄

本报小记者(新世纪小学5年级1班) 张雅迪

近日,老师带领着我们小记者去沧州公交集团运营四公司参观。

我们为叔叔们带来了精彩的节目:歌曲《最美的光》赞扬了公交司机们的认真负责,他们走遍了沧州的每一个角落,为人们带来了交通上的便利。三句半《交通安全记心间》言简意赅地告诉了我们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表演结束后,我们随白叔叔参观了安全教育室。室内有一个大桌子,桌子上有一个沙盘模型,里面医院、幼儿园、商场等一应俱全,其中最显眼的是一辆公交车模型。白叔叔笑着解释道:“这个沙盘模拟了公交车行驶时的情景。”他还告诉我们公交车在行驶中要注意的一些问题。

白叔叔还给我们讲了公交车盲区,告诉我们要避开这些盲区,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公交车给我们的出行带来了便利。无论严寒酷暑,为了乘客的安全,公交司机们每天都在认真地工作着,行驶在沧州的每一条街道上,他们是城市中的英雄。

(指导老师:史若桢)

2020-11-11 本报小记者(新世纪小学5年级1班) 张雅迪 2 2 沧州晚报 content_1733.html 1 城市中的英雄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