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1日
第20版:20

多理解他们

本报小记者(新世纪小学5年级3班) 郎思妤

秋风送爽,阳光明媚,我们小记者一起参观了沧州公交集团运营四公司。通过短短两个小时的参观,我对公交车、公交司机,以及交通安全又有了新的认识,真是受益匪浅。

我们刚一下车,一个整齐干净的停车场便映入眼帘,一辆辆干净的公交车有序地停放在那里。公交公司的叔叔阿姨们热情地欢迎了我们。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公交司机向我们展示了他们的专业技能,动作娴熟帅气,令人惊叹。

接着,一位叔叔带我们参观了这里的安全教育室,教我们认识这些交通安全标志。我们还一起走进了维保车间,了解了公交车的内部构造,还知道了如果遇到紧急情况如何启动应急开关。

此外,我们还了解了公交盲区的安全隐患,至今我想起来都觉得害怕。通过叔叔的一番讲解,我深深地意识到交通安全必须要牢记心间。

为了感谢公交公司的叔叔阿姨们,我们也带来了准备好的礼物——歌曲《最美的光》、三句半《交通安全记心间》,以及我们亲手制作的卡片,向他们表达一份小小的敬意。

这次参观不仅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还增强了我的安全意识。我要告诉身边的家人和朋友要注意交通安全,多多理解和配合公交司机们的工作。

(指导老师:李莹)

2020-11-11 本报小记者(新世纪小学5年级3班) 郎思妤 2 2 沧州晚报 content_1730.html 1 多理解他们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