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1日
第20版:20

城市靓丽的风景线

本报小记者(新世纪小学5年级1班) 姚欣怡

公交车是城市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近日,我们乘坐公交车去参观沧州公交集团运营四公司。

一路上,我们欢声笑语,车长叔叔为我们讲解了公交司机的日常工作,并详细地介绍了文明乘车的注意事项,还介绍了安全锤的使用方法。

“下车啦!”我们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排着队下了车。停车场上那一辆辆公交车就好像即将出征的战士,吸引了我们的目光。我们排好了队,等待参观。

在车长叔叔的带领下,我们边听边看。他为我们讲解了一些交通安全标志,比如前方学校、前方村庄、禁止超车等等。叔叔还给我们讲了遇到意外时的一些逃生小技巧。

我们近距离地感受到了公交司机们的辛苦,他们起早贪黑,披星戴月,无论严寒还是酷暑,都坚持为人民服务着,为这座城市服务着。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活动结束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里。这次参观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让我懂得了许多安全知识,真是不虚此行。

(指导老师:马妍)

2020-11-11 本报小记者(新世纪小学5年级1班) 姚欣怡 2 2 沧州晚报 content_1728.html 1 城市靓丽的风景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