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1日
第20版:20

交通安全记心间

本报小记者(新世纪小学5年级2班) 白明生

近日,我们来到沧州公交集团运营四公司参观,收获真是不少。

在学校列队时,老师给了我一项任务——举校旗。我心里很高兴,因为我要亲手举起我们新世纪小学的校旗,这是一件多么光荣的事。

来到目的地,为了呈现我们新世纪小学的良好形象,我一直站直身子举着校旗。虽然我的胳膊都酸了,但我不能松懈,因为校旗代表着学校的形象。这时,我听到一位叔叔说:“这小伙子真精神!”我听了心里好高兴,像吃了蜜一样甜。

车长叔叔问道:“同学们,有谁知道公交车上的应急开关怎么使用吗?”我提前看了开关上的使用说明,于是马上举手回答说:“先把上面的盖子打开,然后转动开关就可以啦。”车长叔叔微笑着夸赞我是个善于观察的好孩子。

车长叔叔告诉我们,每一辆车都有盲区,公交车也不例外。他让几名同学站到公交车外的盲区处,然后让我们坐到驾驶位上。我往外一看,哎呀,真的看不到盲区里的同学!我心想以后一定要注意避开那些盲区。

遵守交通规则,才会拥有最美好的明天。让我们一起心系安全,珍惜宝贵的生命吧!

(指导老师:于红云)

2020-11-11 本报小记者(新世纪小学5年级2班) 白明生 2 2 沧州晚报 content_1725.html 1 交通安全记心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