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1日
第18版:18

勤读书,善读书

本报小记者(解放路小学6年级1班) 刘云暖

11月4日上午,我们迎来了泊头富镇张屯小学的师生代表。在我们学校“美美书吧”,两校师生共同启动了“蒲公英”图书漂流活动。

其实早在几天前我们就开始捐书了。同学们都踊跃把家里闲置的、已经看完的书捐出来。我们在所捐的图书中还给张屯小学的小伙伴留了一张“书友卡”,上面写着书名、姓名、性别、班级等。

活动启动仪式上,我们学校的学生代表将千余本图书、杂志的捐书卡,郑重地交到张屯小学小伙伴的手中。我们学校3位同学因表现突出、捐的书最多,还被授予了“最美漂书者”称号。

英国大文豪萧伯纳说过,“如果你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苹果,彼此交换,我们每个人仍只有一个苹果;如果你有一种思想,我有一种思想,彼此交换,我们每个人就有了两种思想”。伙伴们,让我们勤读书、善读书、爱读书,共同成长吧。

2020-11-11 本报小记者(解放路小学6年级1班) 刘云暖 2 2 沧州晚报 content_1714.html 1 勤读书,善读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