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1日
第18版:18

期待再次相见

本报小记者(解放路小学4年级2班) 姚瑶

11月4日,是个令人期待的日子,因为这一天泊头富镇张屯小学的小伙伴要来我们学校。

我的结对小伙伴叫赵优,虽然我对她一无所知,但心里还是充满了期待。

早晨8点左右,一辆银色的大巴车停在了我们学校门口,我见了很激动。

张屯小学的小伙伴们下车了。我立刻上前喊了一声:“赵优!”这时,我看到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向我走来,小声地说:“姚瑶,你好。”我猜想,她也许是有点不好意思吧。

为了让她尽快融入我们,我拿出十万分的热情和她谈起我们学校有趣的事情,并和她互换了小礼物。可能是被我的热情所感染,她不再拘束,和我说起他们学校有趣的事情来。

后来,“小导游”带领我们参观了“美美书吧”等特色教室。参观中,赵优的脸上不时露出惊讶、羡慕的表情,并小声地跟我说:“你们学校真好!”

期待已久的体育节闭幕式开始了。坐在操场中央,看着一个个方阵从面前走过,我激动万分。我看到赵优的脸上也洋溢着笑容,好像她就是方阵里的一员一样。

于是,我大声对她说:“我们学校这样的活动还有很多。如‘六一’成长节,我们可以拿着自己努力得来的点卡参加各种有趣的游戏项目;读书节,我们学校每一位同学都是小作者,他们写的文章有可能被选进我们学校自己出的‘新书’里。希望你以后多来我们学校,和我一起参加这些有趣的活动。”

她听后频频点头,说:“有机会一定多来看看。”我看得出来,她非常喜欢我们学校。

之后,我们参加了“蒲公英”图书漂流活动。那些书籍是我们学校的学生送给张屯小学小伙伴的礼物,希望他们也和我们一样看更多的书。

这一天过得很快,赵优要回家了,我有些伤感。期待我们能再次相见。

2020-11-11 本报小记者(解放路小学4年级2班) 姚瑶 2 2 沧州晚报 content_1709.html 1 期待再次相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