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1日
第15版:15

老婆穿皮草

■魏益君

入冬以来,眼瞅着人家的媳妇都穿上了时髦的皮草,老婆就眼馋得不行,跟我说也想买一件。

我老婆,长得粗手大脚,加之在街头开了家门面,生意人的性格养成了口无遮拦的习惯,有时还满口脏话。对我就更不用说了,虽然没有过拳打脚踢,但稍不如意,动辄拧耳朵、骂骂咧咧,这样的场景真是屡见不鲜。

老婆想买皮草,我哪敢不从。

逛了几家商场,老婆看上了一件黑色的皮草。穿上一试,果然人配衣裳马配鞍,真美!虽然老婆没有魔鬼身材,但她个子高挑,配上毛茸茸的皮草,效果立时显现:雍容华贵,气度不凡。

回到家,老婆就穿着皮草出去显摆了。可显摆回来,老婆就怏怏不乐起来,对着镜子直嘟哝:我和这件衣服怎么就不搭了?

看老婆翻来覆去地照看,我在一旁不耐烦了,说:“行了,别照了,不行就退了吧。”

老婆本就烦,听我这样说,更来气,过来揪住我的耳朵:“你是不是心疼钱了?说!”

我一边捂着耳朵叫疼,一边告饶地瞅着老婆,这一瞅,还真瞅出点门道,赶紧说:“老婆,我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快松手。”

老婆松了手:“说,怎么回事?”

我问:“你是不是今天又跟人家动手动脚来着?”

老婆想了想说:“是啊。今天二秃子来了,你知道那人,我不招他,他惹我。我就是把二秃子赶跑后,那帮姐妹才说我和这件衣服不搭配的。”

老婆沉思一会,说:“不行,我得对着镜子搞遍回放,来,你演二秃子。”

看着老婆的认真劲,我只能委曲求全,当回配角。

“回放”完了,老婆示意我赶紧走开,自己默默地静思起来。

从那以后,老婆就变了,对我说话也不再大声大气,有时看我实在不顺眼,就把以前的拧耳朵改为现在的用手指头戳头皮。

我心中窃喜:一件衣服改变了老婆,还让我回到“解放区”。

2020-11-11 ■魏益君 2 2 沧州晚报 content_1695.html 1 老婆穿皮草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