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1日
第11版:11

深夜耳朵痛痒难忍

竟是蟑螂爬了进去

医生用钳子把蟑螂夹了出来。

近日凌晨,家住南宁的董先生睡得正香,突然被左耳的一阵痛痒给闹醒。他感觉有东西进了耳朵,于是忍不住用手指抠,没想到,竟然抠出了一条蟑螂腿,吓得他赶紧到医院向医生求助。

据南宁市中医医院急诊科黄医生介绍,好在蟑螂爬得不深,他用钳子把蟑螂给夹了出来。经过估测,爬进董先生耳朵里的这只蟑螂有2厘米左右,大小跟成年人的小指头差不多。黄医生说,如果遭遇“虫子钻耳”,不能简单的“一掏了之”,更不能用手拍打耳朵,因为拍打这个动作会挤压空气,让虫子越钻越深。

医生表示,可以利用昆虫的向光性,用电筒照射外面,看它能不能自己爬出来。如果取不出来或者感觉还是往里钻的话,建议可以用食用油比如花生油、麻油滴到耳内。当然,最好的处理办法是尽快到医院就诊,由医生来处理。 据《新京报》

2020-11-11 深夜耳朵痛痒难忍 2 2 沧州晚报 content_1680.html 1 竟是蟑螂爬了进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