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1日
第11版:11

广州一公司出“怪招”

用自愿降薪测试员工忠诚度

公司效益非常好,老板却发话“允许员工自愿降薪”,这还真不是段子。近日一截图上的对话引发网友热议,截图上一家公司的老板说,“今年公司效益良好,利润有较大增长。公司决定,允许员工自愿申请每月降低待遇的10%”。

据了解,该公司为“广州多益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群中发言者正是其创始人徐波。该公司有多名员工透露,“自愿降薪”为公司的服从性和忠诚度测试,类似测试在公司每年都会发生。

让员工选择“自愿降薪”是否违反劳动法?天册(北京)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岩表示,从截图对话看,有胁迫员工之意,这种方式并不恰当。“自愿降薪”相当于邀约,劳动者有权利不接受这个邀约。如果因此受到差别待遇,劳动者可以提出正常诉求。

据《新晚报》

2020-11-11 广州一公司出“怪招” 2 2 沧州晚报 content_1677.html 1 用自愿降薪测试员工忠诚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