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1日
第09版:09

高速公路“充电站”须“高速度”

郭元鹏

11月6日,记者从广西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了解到,至2021年,广西全区高速公路规划建设89对服务区充电站,计划建成424个充电桩,基本满足现阶段新能源汽车“城际交通”充电需求。

2019年11月10日,一辆电动车在湖北高速公路上没电了,车主和乘客大半夜抱着三角警示牌在高速公路上推车。

我们都知道,电动车上高速公路有烦人的“里程焦虑”。即便是充电设备比较完善的河北、山东地区,目前在高速服务区的充电服务,也不尽如人意。

高速公路充电站“电力不足”,与电动汽车的火爆销售格格不入。到目前为止,中国电动汽车保有量超过400万辆,预计今年全年将售出约100万辆,销量明显超过传统汽车。

而据预测,到2040年,中国电动汽车保有量或将超过2亿辆。这就带来了新的课题,那就是如何让高速公路的“充电站”满足纯电动汽车的需要。

因此,高速公路“充电站”建设必须实现“高速度”,如此才能让电动汽车跑得更远。

2020-11-11 郭元鹏 2 2 沧州晚报 content_1669.html 1 高速公路“充电站”须“高速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