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1日
第03版:03

14岁女孩肚子莫名疼痛 卵巢内竟长苹果般大囊肿

本报讯 (记者 李圣哲)日前,孟村一名14岁女孩因肚子痛到医院做了检查。市中心医院医生检查发现,孩子卵巢内竟然长了一个大囊肿。医生通过手术为她摘除了这个囊肿。

据市中心医院妇二科主任钱素敏介绍,因这名女孩腹痛10多天,家人带她到医院就诊。彩超检查结果显示,女孩盆腔右侧附件区有一个直径达12厘米的囊肿。卵巢囊肿多发于三四十岁的女性,10多岁的孩子出现卵巢囊肿的情况较为少见。

医护人员在女孩脐部开了一个小口,为她摘除了这个囊肿。据介绍,通过美容缝合,女孩伤口愈合后几乎看不到创面。而且,囊肿摘除后不会对她今后的生活造成影响。

据悉,女性出现卵巢囊肿的原因有多种。有的是先天性的,有的与内分泌有关系,有的是饮食、生活习惯等造成的。

2020-11-11 2 2 沧州晚报 content_1645.html 1 14岁女孩肚子莫名疼痛 卵巢内竟长苹果般大囊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