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1日
第03版:03

银行卡在自己手里 里面6000多元不翼而飞

这次报案牵出67人银行卡被盗刷的系列案件,警方顺藤摸瓜抓获嫌疑人

民警审讯嫌疑人。

本报记者 李圣哲 本报通讯员 崔毅 摄影报道

银行卡明明在自己手里,存款却变成了陌生人的话费。肃宁的周某报案后,警方顺藤摸瓜破获一起信用卡诈骗案。

据悉,犯罪嫌疑人吴某在短短4天时间里,利用一款银行商务APP,连续盗刷了全国67名受害者的银行卡。盗刷次数达100余次,涉案金额高达10万余元。

银行卡内6000多元

存款不翼而飞

“我的银行卡就在自己手里,没有进行过任何操作,卡里的钱却没了。”今年3月,周某到神华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报案。

周某说,此前,他的手机收到了几条来自银行的消费提醒短信,但他没有在意。后来,他通过手机银行发现,卡里的6000多元钱竟莫名其妙地给几个陌生手机号充了话费。

周某说,银行卡一直在自己手里,没有人知道自己的银行卡号和密码,而且近期他没有使用过这张银行卡。

一男子4天

盗刷67人银行卡

接警后,警方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工作。

民警调查发现,周某银行卡内的6000多元钱是通过一款银行商务APP被盗刷的。经过侦查,民警确定远在海南省的吴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警方掌握了大量吴某通过非法手段盗刷他人银行卡的证据。

据悉,今年3月份,吴某在短短4天时间内,利用这款APP的充值功能,连续盗刷了全国26个省(市、区)67名受害者的银行卡。盗刷次数达100余次,涉案金额达10余万元。

民警前往海南省

将嫌疑人抓获

民警查清嫌疑人吴某的相关情况后,立即前往海南省实施抓捕。

9月4日,在海南省警方配合下,专案组民警在吴某实施犯罪活动的窝点附近将其抓获,并缴获部分作案工具。

经审讯,吴某供述,他在一家通讯平台发布低价充值话费的广告,引诱买家。然后,他又利用非法获取的这款银行商务APP平台的账号及密码等信息,通过平台的充值话费功能,盗刷受害者的银行卡为买家充值,自己从中获利。

10月16日,犯罪嫌疑人吴某因涉嫌信用卡诈骗罪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

2020-11-11 这次报案牵出67人银行卡被盗刷的系列案件,警方顺藤摸瓜抓获嫌疑人 2 2 沧州晚报 content_1640.html 1 银行卡在自己手里 里面6000多元不翼而飞 /enpproperty-->